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-佛门人物网!

微博 微信 客服

注册 登录

网站导航

当代佛教网大德开示,欢迎浏览,欢迎浏览……

当前位置:首页 - 守培法师

为比丘尼德源师封缸法语
出处:当代佛教    上传时间:2012-09-22 15:52:04    点击次数:

  为比丘尼德源师封缸法语

      持封条云:“世间何事最伤魂?鸟去台空不一门,系树老鸦悲返哺!坐巢弱羽待承恩。愁生江上缁衣院,惨起山前黄叶村。未了真常法性者,秋波咸带晚烟痕。今维

      江照堂上,圆寂德源大师:身生燕北,寄迹江南。觉此身是苦,悟世事非常,是以割爱辞亲,寻师访道,遂毁形好于江照,随受具于焦岩。从此一念真诚,杂心不起,渐将万缘放下,六度兼修,十七年来,念念在兹。不料昨宵,一时失脚。踏翻大地,跌破虚空。将三世诸佛一切群生,全行灭没,自家亦无依附处。只得抛下四大,就路还家。还家且止,即今四大如何安排呢?”(良久)云:“那家自有安身处,分付西风莫乱言。封!”

      又起缸法语

      (执拄杖)云:“老诚勤俭足堪夸,长别秋风不胜嗟!回顾从前无限事,而今一一等空花。无限事,等空花,错把烂绳作活蛇。等空花,无限事,朝三元不异暮四。

      江照堂上德大师:入此门来已非一日。碗钵高低,谅早知悉。而今转身出门,须知大有改变。且看山头水起,海底尘生,天地幽邃,日月潜光。烂绳与活蛇关合一处,朝三和暮四扯散不开。高也不成,低也不就,大非旧日山河,究是谁家田地。认天堂也错,认地府也错,认秽邦也错,认净土也错。此时必须把定方寸地,切莫错认定盘星!然虽如是,还要有转身之路。”(打○相)云:“门外程是归家路,还乡客是出门人。起!”

      举火(执火炬)云:“一向在外为宾,今日归家作主。别人往返乘船,唯尔来去乘火。何以与人不同?乃为途路相左。尔向西秦,他往东鲁。”(投炬便烧)

推荐阅读

  赞助、流通、见闻、随喜者,及皆悉回向尽法界、虚空界一切众生,依佛菩萨威德力、弘法功德力,普愿消除一切罪障,福慧具足,常得安乐,无诸病苦。欲行恶法,皆悉不成。所修善业,皆速成就。关闭一切诸恶趣门,开示人天涅槃正路。家门清吉,身心安康,先亡祖妣,历劫怨亲,俱蒙佛慈,获本妙心。兵戈永息,礼让兴行,人民安乐,天下太平。四恩总报,三有齐资,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,生生世世永离恶道,离一切苦得究竟乐,得遇佛菩萨、正法、清净善知识,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,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。

免责声明:本网站为佛教网站,非赢利性网站,内容多转载自网络,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,请通知我们,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,谢谢合作!

网站所有文章、内容,转载,功德无量。(未经允许,禁止复制网站模板)

联系QQ:  站长信箱:zgddfj@163.com

[网站备案]

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